今天是:

体质测试

体质检测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检测中心简介

体育测试中心简介

为了认真落实《标准》,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主管的领导小组,领导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工作,明确相应的职能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体育部教师的负责测试安排、数据采集及上报,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跟踪监测及分析工作。为了更为及时准确了解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进展情况,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学校构建了学生体质监测中心。

体质测试中心拥有南区体育馆和北区操场看台二层的两个测量实验室,实验室采光通风良好。实验室具有四套较先进、较完备的测试仪器,对完成标准测试工作和数据上报工作起到高效、快捷的作用。智能设备有:坐位体前屈测试器、肺活量测试仪、握力测试仪、身高体重测试仪。对于《标准》中的身高、体重和肺活量必测项目所需的仪器外,其它设置可以酌情配置的,如50米、800米、1000米跑测试仪、立定跳远测试仪和仰卧起坐测试仪,实验室没有进行配置,采用手工形式采集学生数据。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组织机构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