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教研室“四说一讲”学术活动:教学方法与教研教改的深度探讨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

2023年12月20日,第一教研室开展了“四说一讲”的教学学术活动。此次活动教研室所有教师全部参与其中,共同探讨教学方法、教研教改等议题。

活动中,刘敏老师以“说教学方法”为主题,深入阐述了教学方法的选择与应用。她指出,教学方法的选择应基于学生的实际情况、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进行综合考虑。为了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教师需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进,如直观示范法、竞赛激励法、游戏教学法、评价教学法等。刘敏老师的讲解为在场教师提供了有益的教学思路,激发了大家对教学方法的深入思考与实践探索。

接下来,周敏老师围绕“说教研教改”展开分享。他强调了培养大学生具有终身运动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构建“一生有爱”的特色体育实践体系的目标。周敏老师指出,“一生”旨在建立学生“一生乐跑”的终生体育思想,“有爱”则意味着树立学生爱护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责任担当。这一理念将有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其全面发展的素质。

此次“四说一讲”学术活动为第一教研室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学经验的分享与教学方法的创新。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这些有益的探讨将转化为具体的教学行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讯员: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