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体育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李星书记、张志刚副院长、徐珊丽副院长携学院“工作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0余人来体育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如丽和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沈辉,分别就体育部围绕学校思政工作部署以来的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初步成效及“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建设与运行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体育部“工作坊”负责人周国海老师围绕体育部“课程思政工作坊”的组织架构,成员分工,教研教改的关键点、难点以及突破点方法与路径等方面作了介绍;体育部教师罗歆歆、陈树林、裴其添和孙浩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课程,介绍了如何基于本课程深挖“思政元素”,进而通过教学与育人具体情境的创设进行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

会上,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工作坊”团队成员围绕学院课程思政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交流,戴芙蓉、陈爱兵、黄浩、李凤、吉晓霞、刘壮杰、陈勇和王喆等教师也结合各自专业分别分享了课程思政中的经验与做法。

在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的建设工作畅所欲言。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要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以“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建设为契机,努力拓展育人环境、完善育人机制,不断推进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