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师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水平和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体育部于8月26日举行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原南京体育学院院长王正伦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学刊主编高力翔教授为体育部教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王正伦教授从运动对人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新时代体育教师身负的专业角色和重要责任,指出体育教育要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积极的、持续性的促进作用。高力翔教授为教师们介绍了高质量体育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从论文观点的创新、论据的引用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体育部还邀请保卫处做了专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习,加强了教师们对校园火灾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最后,体育部教师就一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新时代体育教师的职责有了深入认识,对于高质量体育论文的撰写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体育部将举办更多高质量、多角度的培训,不断提升教师们的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