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小组系列活动二 ——为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紫竹林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

2024328日上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救护培训小组与鼓楼开放大学合作,用“银发e课堂”平台为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紫竹林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了一场健康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气道异物梗阻的判断和处置措施,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及心肺复苏中AED的规范使用。在专业老师的宣讲和救护培训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互动积极性和热情非常高昂,现场氛围热烈。参与活动的学员表示学到很多实用的健康和救护知识。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小组持续开展立足学校、辐射周边、服务南京的急救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活动。把高校的服务社会功能和体育部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凸显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此次服务社区活动是进一步的探索与尝试,让更多的群体了解急救知识、会急救、敢急救,将急救知识和健康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为身边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