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部第一教研室成功举办太极拳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

2024327日,体育部第一教研室举办了太极拳教学研讨活动,聚焦于太极拳第一式的精微奥秘,以提升教师们的武术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当日活动在一片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武术专业的的陈树林老师为在场全体教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太极拳第一式的动作要领。他细致入微地剖析了动作的姿态、力度与节奏,并强调了其内在的阴阳和谐理念以及身心合一的锻炼原则,使得在座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紧接着,陈树林老师进一步就太极拳起势的攻防含义进行了深度讲解与示范。他通过实例演示,生动展示了太极拳起势如何从静制动,寓守于攻,将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和战略融入到看似柔和实则充满力量的动作之中。这一环节引发了教师们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感叹太极拳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实用价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体育部第一教研室教师队伍对太极拳技艺的理解与掌握,也有力推动了太极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于丰富校园体育课程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将继续秉持匠心精神,深化教研活动,让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