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体育部举行院部协作“以体育人”专项工作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及《深化时代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配合学校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体育部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院部协作“以体育人”专项工作研讨会,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

313日上午930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琳带队与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敏一行,就有关“以体育人”专项工作如何进一步与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琳书记对国教学院目前现状作了介绍,指出学院发展优势项目及目前学生遇到的一些困难,希望与体育部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发展要求。周敏书记对体育部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和优势项目作了介绍,提出持续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借助学生活动基地建设如棒垒球、救护培训、健美操啦啦操、民族传统体育、冰雪文化等示范基地,开展好特色体育活动和赛事,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内涵,提升“以体育人”专项工作成效。

双方就如何将体育部“以体育人”专项工作的优势融入到国际教育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实际成效中去进行了研讨。刘琳书记建设性的提出了创设体育辅导员的想法,根据国教院学生发展特点指导学生开展各种体育活动,激励学生积极发展体育运动能力,同时还要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周敏书记提出要全方位协助发展学生能力,从传统体育项目中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力量;从体育特色项目中学会运动技能,培养运动习惯,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社会适应力。最后,参会老师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并计划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完善院部协作具体方案和实施办法,着力推进创新工作进一步落实。


(通讯员: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