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开展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交流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

414日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开展了第五次线上教研活动。本次的活动以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载体,利用超星的数字化虚拟教研室平台,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老师聚在一起开展体育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交流会。

顾晓燕副校长、教务处刘旭明副处长、体育部沈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如丽主持。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我校体育教师、各兄弟院校的体育界同仁参加了本次线上分享交流。

浙江传媒学院体育部尤晓旭和我校孙浩、王晓倩共3位老师分享健美操、啦啦操、羽毛球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思路和教学效果,虚拟教研室成员南京林业大学宋红莲教授精彩点评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顾校长指出我校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探索出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的新范式、新思路、新方法,希望体育部继续探索“智能+”协同教研新形态,打造集线上教研互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多元化活动,对下一步开展围绕二十大精神挖掘体育相关思政元素、体育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等方面工作也提出要求。

本次分享交流,突出了虚拟教研室跨校区、跨时空开展活动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我校体育课程思政工作,与其他高校体育教师就课程思政教学共同沟通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实现思政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