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体育部2022年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

10月12日下午,体育部在体育馆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体育部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议,体育部副主任沈辉,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如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在线课程立项主要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沈主任首先对今年入选的两门在线课程《篮球运动与欣赏》和《体育运动之美》表示衷心地祝贺,希望尽快推进相关课程的拍摄建设工作,并表示有任何困难及时与部门沟通,尽力解决。

《篮球运动与欣赏》和《体育运动之美》课程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线课程的前期筹划与准备工作,以及对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篮球运动与欣赏》课程负责人周国海和徐凯表示课程团队人员齐备,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搜集了大量资料素材,希望突破传统专项模式,完成好这次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为课程建设树立榜样效应。但是拍摄环境是开放式,拍摄场地如何解决是最主要的问题。《体育运动之美》课程负责人孟庆川表示以体育运动中的美为切入点,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将美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唤醒学生美的意识,提高学生美的感受与鉴赏,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

最后,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线课程建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能会遇到重重困难,希望各课程组能够顶住压力,有困难及时与部门沟通,在课程设计时能够将数字体育融入课堂,拍摄的课程内容能够多方面使用,用发展的眼光去考虑课程内容设计,希望各课程团队团结一致,都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在线课程建设任务,丰富体育部在线课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