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金陵科技学院体育部教授吴畏老师应邀前往南京市齐武路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未来》的讲座。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双奥”裁判,吴畏教授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从“追星逐梦,了解高山滑雪”说起,引导学生们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山滑雪项目;以“走进赛场,讲述冬奥故事”为题,介绍了自己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担任高山滑雪国家技术官员的裁判经历;以“使命担当,践行冬奥精神”结尾,给孩子们讲述了一系列的冬奥故事,希望孩子们弘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学生们感受到了奥运赛场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吴教授还跟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并颁发了冬奥纪念品。通过这次讲座,孩子们对冬奥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冬奥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传递了体育正能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